我校杰出校友、中国远洋渔业协会会长张显良研究员回访母校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3-04-16浏览次数:22

    4月14日,我校渔业机械专业1979级校友、中国远洋渔业协会会长张显良研究员应邀回访母校,校党委书记姚杰、校长宋林生会见了张显良。

    张显良为我校师生以《树立大食物观,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主题报告,学校相关学院领导、骨干教师、研究生代表共计23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中,张显良系统阐述了我国渔业发展成就、面临的挑战、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总体要求,并详细解读了“十四五”我国渔业发展重点任务及保障措施。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大食物观,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宜渔则渔,数量和质量并重、生产和生态协调、发展和安全统筹,综合运用规划引领、政策扶持、科技支撑、改革创新等手段,巩固优化现有产能,挖掘空间和效率潜力,积极培育新模式新业态,形成同市场需求相适应、同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的渔业生产结构和区域布局,不断提高水产品稳产保供水平,全面提升渔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更好满足人民对优质水产品和优美水域生态环境的需求。

    报告会后,我校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教务处、组织人事部相关负责人与张显良一行就开展远洋渔业工程技术人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定、基地建设、公海转载观察员派遣等有关事项在图书馆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张显良表示,通过协会和学校互建基地,双方可以在远洋渔船技术状况履约情况、远洋渔船技术攻关、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培养、远洋公海转载观察员培训等诸多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协会也会做好学校与部局、与企业在观察员派遣方面的协调工作,希望协会、企业和学校携手共同为国家的远洋事业做出贡献。

科技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