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庆建校七十载】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三场迎校庆学术活动--《体认翻译学:翻译过程与体认》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5

    11月30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第三场迎校庆学术活动--《体认翻译学:翻译过程与体认识解》线上讲座。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到我校客座教授、辽宁师范大学教授、中国译协常务理事、辽宁省翻译学会会长、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研究会顾问、中西语言哲学研究会理事董广才教授主讲。学院教师、英语笔译研究生及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王倩主持。

    此次讲座是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喜迎校庆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董广才结合具体案例,从体认翻译学及其定义、体认翻译学视角下的翻译过程、翻译过程与体认识解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大家纷纷表示,在聆听了讲座后感到受益匪浅,对体认翻译学的理论与实际应用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对今后翻译理论的学习以及翻译实践的应用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

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