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庆建校七十载】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举办“建设智慧学院”主题讲座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8

    11月30日上午,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举办“建设智慧学院”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北大法宝杨灵敏总经理、张力行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讲座由学院院长裴兆斌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杨灵敏主要介绍了构建智慧法学院平台的意义和功能,并详细介绍了北大法宝智慧平台的具体功能。智慧平台顺应了新形势对产教融合发展、复合型法治人才培养的需求,落实国家对新文科建设的倡导;张力行主要讲授了法律人工智能的应用与技术挑战,通过演示法律机器人小法博,完整地呈现了法律思维图谱的功能,展示了智慧法学院的全面景象。他还详细解读了如何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手段应用到法律领域、如何创新传统法律检索技术、如何标注数据等基本问题;两位嘉宾同与会教师共同探讨了如何建设智慧学院以及法律人工智能的应用与技术挑战等方面的问题。

    本次讲座有利于深入了解智慧法学院的建设意义,有利于教师在教学中实现数据共享,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并推进教育改革。学院始终坚持“法律+科技”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网络科技等领域与法律的交叉融合,致力于培养高层次、复合型的法律人才。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