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君倩 心怀感恩 坚守初心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1-13浏览次数:52

作者简介:

    赵君倩,女,大连海洋大学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2015级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中共党员,汉族。在校期间,曾任大连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部长一职。曾获大连海洋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生、大连海洋大学三好学生、大连海洋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马克思主义学院初心一等奖学金,累计发表论文7篇,参与省市级科研课题5项。现就职于广东东软学院,担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心怀感恩 坚守初心

    梨花谢了春红,岁月太匆匆。七年韶华,恍若一梦,大连海洋大学给我了青春中,最为璀璨的一梦,也是最温暖的一梦。在这里,我听海风徐徐、看浪花拍岸,听书声朗朗、看日出日落。

    忆往昔:2015年的秋天,伴着响亮的蝉鸣与清爽的海风,我迈进了大连海洋大学的大门,彼时的我,心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与憧憬,与来自天南海北的朋友把酒言欢畅谈人生理想,青春与激情在那时肆意挥洒;2019年的秋天,我从渤海之畔来到黄海之滨,大学时期的稚嫩逐渐褪去,在这里有幸成为蔡静教授的弟子,在蔡老师的引领下,投身科研学习探寻真理力量,微凉的海风与淡淡的月光,成为我暮色下的挚友。 

图1:与导师及同门一起交流学习

    看今朝:如今的我已离开大连海洋大学的怀抱,犹如一直稚嫩的雏鹰,在自己生活的战场上披荆斩棘。大连海洋大学老师教会我的知识,我又传递给我了我的学生们;大连海洋大学老师们给予我的厚爱,我也同样给予我的学生们;大连海洋大学老师们对我的谆谆教诲,我也用同样的方式告诫我的学生们,我想这大概就是学校办学的意义,这就是成为老师的意义,知识与爱,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图2:课堂剪影

    待明日:我将继续在我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用自己的行动、学识、阅历点燃学生对于真善美的向往,增强学生的价值判断能力、价值选择能力、价值塑造能力,培育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祝愿大连海洋大学建设发展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祝愿大连海洋大学的教师们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祝愿大连海洋大学的学生未来的人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成为名副其实的“海洋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