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远眉 致闪烁青春与敬爱的母校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119

作者简介:

    李远眉,女,大连海洋大学海洋生物学2019级硕士研究生。


致闪烁青春与敬爱母校

    2015年我以本科生的身份踏入大连海洋大学为始,2022年我以硕士研究生的身份毕业为止,在我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里,我与大海大结下了不解之缘。岁月匆匆,在大海大求学的这七年时间如白驹过隙,在滚滚历史长河中溅起一朵微小的浪花,于我人生的历程中也不过是青春一晃。但这七年却又很长,足以让我这颗小小的种子破土而出,傲首云天。

拍摄于2018年11月,在大连游乐园的湖中采集水样

拍摄于2022年留校过年,我(蓝色衣服)与王玲玲教授及实验室的伙伴们一起包水饺

    大学伊始,我只是个懵懂天真的少年,对未来有着许多虚无缥缈的幻想,却未能明确并坚定自己的发展方向和道路。然而我常常觉得自己是个十分幸运的人,每当我迷茫无助时都有一群可爱可敬的人来指引我前行。考研之初,我在大海大遇到了共同奋进的小伙伴,我们一路鼓励互相扶持,一起坚定梦想不言放弃,最终成功上岸开启了一段新的求学路。之后,我又遇到了学识渊博眼界开阔的硕士导师宋林生教授,他教我脚踏实地严谨做事,“厚德载物,朴拙修身”的人生态度定将受用终身。在大海大的这七年我遇到的这些恩师益友,生活中经历酸、苦、咸、辛、甜,这些影响了我,也成就了现在的我。我的学习态度从“浑浑噩噩”晋升到“十年磨剑”,我的脾气秉性从心浮气躁到懂得静心守神。这一路走来,我收获友谊,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太多太多。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虽然如是,生活的奥秘有太多需要我们去领悟和探索,无论是学业上科研的精进还是生活中为人处事的修炼都远远不能止步于此。抓住那些宝贵的机遇、坦然接受生活的指引、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这些,都是大海大给予我的宝贵人生财富。

    悠悠天宇旷,切切海大情。良禽择木而栖,花开蝶凤自来。虽身已毕业,但心系海大。纵隔千里,亦共婵娟。我十分感恩本科四年学校为我提供的珍贵成长资源,感恩研究生三年导师为我注入的无数心血。人生有幸遇良师,趁青春正当时,趁时代正当令,我们应该秉持“空杯”心态,锤炼“板凳十年冷”的意志,保持“活到老、学到老”的定力,勤学躬行去回馈大海大赋予我的这一切恩与情。

拍摄于2017年金秋10月,身为班导师助理的我(左二)与2017级英才班的学生合影

拍摄于2019年6月,我(右一)与本科毕设导师——刘青教授的合影

拍摄于2022年5月,我(左一)与硕士导师——宋林生教授的合影

    于此,我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海洋科技创新铺路添砖加瓦,为实现个人青春梦想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孜孜以求,不断精进,不负国家和时代赋予的光彩,不负恩师和母校倾入的心血,不仅坚定自己的初心与操守,成为知识型、创新型人才,担重任而不负重任。

拍摄于2019年7月,本科毕业,我(右二)与我的室友合影

2022年6月,我(左一)真的毕业了

    希望新时代下的吾辈及后辈都能够心怀使命、肩负担当,坚定理想、奋斗向前,用奋斗的硕果、成长的收获向大海大献礼,正值青年的我们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同时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

    最后诚愿母校广纳人才,愿海大学子笃行致远,祝愿我的母校大连海洋大学未来发展越来越好!

    致此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