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庆建校七十载】我校广西校友分会举行换届大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07

    11月13日,大连海洋大学广西校友分会换届大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中国锦园二楼会议室召开。原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名誉会长吴连臣,原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轮机管理1964级校友张文学,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1978级校友黄聂,海水养殖1981级校友张超洋、工业与民用建筑1987级校友蔡瑜生、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1993级校友陈宗平,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1987级校友邱文辉出席会议,来自广西南宁及北海地区的2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海水养殖1981级校友、广西佳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超洋主持。

    张超洋介绍了广西校友分会换届筹备情况,宣读了《大连海洋大学广西校友分会组织机构候选人员名单》。

    会议选举张文学任名誉会长、黄聂任顾问、蔡瑜生任会长、陈宗平任执行会长、邱文辉任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超洋任副会长兼南宁分会会长、李英任副秘书长兼南宁分会秘书长、陈剑任副会长兼北海分会会长、蒋雪明任副秘书长兼北海分会秘书长、刘丰任南宁分会副秘书长、郭忠宝任南宁分会副秘书长。

    吴连臣为新当选的广西校友分会名誉会长、顾问、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新任执行会长陈宗平宣读了北京校友会发来的贺信。

    新任会长蔡瑜生代表广西校友发言。他感谢母校和各位校友对他的信任,并代表新一届广西校友分会全体成员对母校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表示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尽职尽责履行好会长职责,做好各项工作。他说:“母校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是我们的精神家园,共同的母校赋予了我们共同的一段人生经历,不管校友们参加了何种形式的校友活动,都能证明校友们是心怀感恩的人,明白母校是我们的根,我们从哪来。校友会是校友们开展信息交流、联络感情、共谋发展的平台,是校友和母校之间情感维系的纽带,广西校友会换届将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我愿意无私奉献,努力使广西校友分会更具有生命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不负母校的殷切期望,搭建好校友和母校之间的桥梁,为母校事业发展和校友成长贡献力量”。他希望大家各尽所能,呼唤不同地域、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的校友们回家,校友会将秉持能帮就帮的理念,把帮助校友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助力校友成长。

    顾问黄聂在讲话中表示,校友会是学校和校友之间沟通,校友和校友之间交流,学校、校友和社会之间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他希望新一届广西校友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团结和带领广大校友不断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重点加强与社会之间的合作,互通信息、交流经验、互帮互助、加强协作、创造成果,使校友会成为广大校友共同的家园。

    名誉会长张文学对新一届当选广西校友分会成员表示祝贺。他深情回忆了半个世纪前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在母校建校70周年之际,他深切感激母校的培养教育,也密切关注着母校的建设和发展,表示会永远关注母校,情系母校,时刻希望能有机会为母校贡献绵薄之力。他希望新一届广西校友分会在总会的领导下能够求真务实,充分发挥校友会穿针引线、引智、引资的作用,为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和校友之间的紧密联系,团结凝聚广大校友、促进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并祝福母校越来越好、再铸辉煌,为国家海洋事业发展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吴连臣代表校友总会对广西校友分会的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并向参加本次校友分会换届会议筹备工作的校友们表示感谢。他肯定了广西校友会在过去十年中为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广西地方建设所作的工作和贡献。他指出,长期以来,以文学主席为代表的广西校友立足“八桂”大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取得了突出成绩,为母校赢得了荣誉。学校的发展建设始终离不开校友对母校无私的奉献和支持,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资源,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广西校友分会在新一届校友会理事会成员的带领下,继续弘扬母校“兼容并蓄,追求卓越”的大海大精神,发扬“百折不回、自强进取、求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传统,宣传学校的发展成就和校友业绩,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和校友之间的联系,凝聚校友资源为国家建设和母校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

    换届会议后,校友总会领导同与会的广西校友代表开展了座谈交流并合影留念。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送上了对母校70华诞的美好祝愿。

校友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