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于长哲 开创国内南极企鹅繁育先河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99

    于长哲,我校海水养殖专业1991级校友。1973年生人,1995-2015年工作于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至今工作于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工作期间荣获2005年大连市旅游十大风云人物,2006年作为南极企鹅饲养繁育负责人与团队成员共同获得了大连市五一奖章和“十佳”王亮式学习型班组称号并于2008年担任北京奥运会大连地区火炬手。

    勤勤恳恳,兢兢业业

    1995年,于长哲从大连水产学院(现大连海洋大学)毕业加入到圣亚海洋世界,做一名海洋动物的驯养师。在中国海洋馆行业刚刚起步的阶段,来到一个有朝气、有发展的公司里从事着自己喜欢的工作。在这里经过十几年的学习和探索,他逐渐成为一名有理想、有事业的海洋动物的专业技术人员。

    大连圣亚作为中国第一家海底通道式水族馆,是大连市旅游行业的一张亮丽名片,是东北首家以旅游产业为主的上市公司。多年来随着不断发展,已逐渐转变为中国驰名海洋主题公园。1999年圣亚首次从国外引进南极企鹅,当时开创了国内的先例,于长哲非常有幸成为了南极企鹅项目的负责人。在公司的大力支持、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他们在一无所有的条件下,从动物习性、环境条件、健康医疗、饲养繁育等多方面从头学习,克服重重困难。从2002年繁育出第一只企鹅至今,已成功繁育南极企鹅几百只,填补了国内在此领域的空白。他们繁育出的南极企鹅被输出到国内各地的海洋馆。圣亚也被选为“国家南极企鹅繁育基地”。中央电视台的《走进科学》为第一只王企鹅的出世专门做了一期特别节目《王企鹅诞生记》,《人与自然》《科学苑》等栏目也曾为南极企鹅的繁育做了很多报道,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

    2015年于长哲加入到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海昌是国内最大的海洋公园运营商,这里有更广阔的平台和空间。根据自己在行业里多年的学习和经验,他在海洋馆行业的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发展及海洋动物饲养繁育方面,继续发挥着自己的价值。

    于长哲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所学的知识贯穿到工作中,让更多的人通过海洋馆、海洋动物园来了解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