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 张红缨 真情换真心 服务聚人心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50

    张红缨,我校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1993级校友。浙江东阳人,1975年出生,民革党员,1997年毕业于大连水产学院(现大连海洋大学)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现任三杭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工会主席、工程师,民革杭州西湖三支部主委,杭州市西湖区第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杭州市西湖区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政协委员,杭州市民革第十一次、第十二次代表。

    求真务实  开拓进取

    张红缨自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从事企业一线技术管理工作和高层管理工作。平时在工作中创新设想不断,她主持和参与的“单位人均产量和人均产值评价法”评价模式;让电焊工人操作变“匍匐蹲式”为“直立站式”工作法等都对提高工作效率、产品质量和降低生产成本、减轻工人劳动强度做出巨大贡献。

    心系群众,以身作则

    作为公司工会主席,张红缨她坚持站在劳动和行政双方角度来考虑和解决问题,在构建和谐企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当公司结构调整时,张红缨事先协调得当,平稳有序地解决离职员工的安置和补偿问题;当外地员工遇到子女入学难时,张红缨都会亲自前往辖区学校沟通,帮助员工解决后顾之忧;当员工家庭遭遇变故或困难时,张红缨都能及时出现在他们面前,帮助解决困难,张罗开展“我们都是一家人”募捐活动。

    作为一名出色的企业基层人员,张红缨曾连续两届当选杭州市西湖区人大代表和连续三届的区政协委员。在履职期间,她能围绕企业员工的民生问题积极参政议政,提出的《关于要求统一城镇户口和农村户口的失业金政策的建议》、《关于杭州地区的医保尽快实行统一的建议》等提案均被区、市政府采纳。历年来她个人提案和建议已达近30件之多。

    热爱本职 勤奋敬业

    作为民革党员,张红缨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无论是2020年疫情之初,还是在疫情散发的2021年乃至于2022年的春节,都能看到她作为抗疫志愿者的身影。她的抗疫事迹被刊 登在国家《人民政协报》。 她领导的西湖民革三支部先后获得“参政议政先进工作集体二等奖”、“市民革祖统联谊先进支部”、“西湖区民主党派双创双建项目最强党派支部”、“市民革参政议政示范支部”。张红缨本人自2016年起至今担任民革杭州市代表。

    鉴于张红缨在各方面的出色表现,她先后获得西湖区优秀工会干部、西湖区人大积极分子、杭州市民革优秀党员、杭州市劳动模范。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这是张红缨最喜欢的诗句, 如今她依然以一个杰出的公司管理者和是一名优秀的工会主席和有责任感的政协委员身份,在努力并出色地工作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