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庆建校七十载】我校举办“强国有我新征程 献礼党的二十大”2022级新生合唱比赛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31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喜迎建校70周年,引导2022级新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时代使命担当,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10月1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强国有我新征程 献礼党的二十大”2022级新生合唱比赛在我校渤海校区体育馆举办。比赛邀请到第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晚会、天津国际滨海音乐节、中国推新人大赛辽宁赛区评委、祝福祖国全国艺术新人大赛辽宁赛区评委王鑫,原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影视频道主持人、大连市青少年刊社活动部主任、少年大世界艺术团团长战扬以及高校音乐专业副教授讲师、全国素质教育先进工作者、中央音乐学院考级指定培训导师张冠男担任本次合唱比赛专业评委。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新生辅导员以及团委相关人员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合唱比赛中充分彰显了我校2022级新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素养,九支参赛队伍的表现精彩绝伦,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深情演绎了《万疆》《我们走在大路上》《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等催人奋进、激昂青春的歌曲,展现了大海大莘莘学子热爱祖国、发奋图强、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三位评委老师分别从音准、表演形式、舞台表现力等方面进行点评,也为新生们上了一堂专业的音乐素养课。

    “强国有我新征程 献礼党的二十大”2022级新生合唱比赛是新生军训和入学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培养了新生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展现了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在新的征程上,2022级新生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