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庆建校七十载】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庆祝建校七十周年第五场学术报告暨集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0-09浏览次数:20

    10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庆祝建校七十周年系列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第五场学术报告暨集体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李世明教授以“延安精神与成功之路”为题作专题报告。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太海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线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世明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建党精神与红色精神谱系重要论述为指导,从三个方面讲解了“延安精神与成功之路”的重大主题。其中突出讲解了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重点解读了延安精神的当代化与当代化的延安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相结合。他通过有力的事实和严密的逻辑,用正反两个方面的事例说话,弘扬正能量,宣传新时代。

    此次活动,使与会教师对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并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研究和宣传,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 进课堂 进头脑”,为培育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